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

金秋

一场秋雨一场寒,这秋如期而至。

喜爱秋的我,没有往昔的驿动,曾经暗涌的思潮,好像被沉甸甸地秋躁,压抑着没了心情也搅乱了没有思绪麻木更没了那份爱秋的诗情画意。

秋凉啦,绿野霜染成了一片片五彩缤纷,丰盈出一地地秋的金黄。层林浸染的枫叶,摇曳秋时的景致,赏心悦目在湖光水色,极目远眺进远山长天。

吹着阵阵秋风,我有些惆怅的心,纷乱满地里找寻今个秋的影子。风语云游,看着秋握着秋,秋天的笔翼,置落手中,很想写点什么呢!迷乱的心情,登着秋的梯子,张望地打开旋美的音乐盒,盒中舒缓的《秋天的童话》如梦幻般地响起,萦绕进耳畔,悠扬的音符,跳跃着琴弦,牵引着我慢慢地走向秋里,走进了今秋的盛美韵色。

踏着秋地,我耘秋,一点点地绘画成熟的时节,徊夏,恋不舍满季节的碧绿,看着褪变得山水墨画,无奈地走远离去,驻足秋天,呈现眼前清新婉约的画卷,抖撒在我的音乐风中,瞬间澄美出一望无际金黄色的田野,满山的红黄簇拥在远天的云间,有种“停车坐爱枫林晚,霜叶红于二月花”感触来,看着空旷的天,宁静的水,晓步怡游,秋日长廊况味便收获进心底的色彩里,凝思神往回味遥想开来。

秋,波粼粼碧水蓝天,静谧淡泊悠远水天一色。当呼吸晨曦的清新时,幽梦似落在露珠醒来一地的秋霜。在穿越薄雾迷离这秋晨的湿露里,脚下已渗出秋寞寞的怀想,叶落沙响,铺满一席的秋色缤纷,醉染这天这地这水这山。

收敛温熏的阳光,碎洒在枝叶间,光影满枝的油画,好像秋收藤箩里的五颜六色。看着果香飘溢流淌整秋的韵味,迷漫去了午后的窗前,依梦的我,遐意梳理台前的兰花,海棠,栀子,怡然跌进秋阳的怀里,暖暖地坐着,纤指拨动如弦脉的旋律,把天高云淡轻抚,融合着香溢空气凝想这秋的甜美。

追逐而去深邃的天际,秋移步在时间的格间上,这一路蕴味又一地萧瑟,把秋变成一个让人遐思的时节: 
    秋雨——高楼目尽欲黄昏,梧桐叶上萧萧雨。
  秋叶——未觉池塘春草梦,阶前梧叶已秋声。
  秋月——月光浸水水浸天,一派空明互回荡。
  秋菊——宁可枝头抱香死,何曾吹落北风中。
  秋夜——睡起秋声无觅处,满阶梧叶日明中。
  秋声——夜深风竹敲秋韵,万叶千声皆是恨。
  秋色——雨侵坏瓮新苔绿,秋入横林数叶红。
  秋思——故人万里无消息,便拟江头问断鸿。
  秋愁——莫道身闲总无事,孤灯夜夜写清愁。
  秋兴——西风吹叶满湖边,初换秋衣独慨然。
  秋怀——出门未免流年叹,又见湖边木叶飞。
  秋梦——清梦初回秋夜阑,床前耿耿一灯残。
    秋忆——砧杵敲残深巷月,梧桐摇落故园秋。

想着这秋的斑斓,晕晕的夕阳,斜照的落下余晖,把恋人相依的画面拉长在这宜人的秋暮霭中,视觉心灵明眸一幅奇美的景观。入夜,凉爽的夜风,把秋夜的静美一览无余,星空明镜银月高悬,银河闪闪还弥留鹊桥的淡淡思念的味道,看那行移月圆而明亮,此时将至的中秋之期,霓虹掩映饼香远远的飘来,奇观更盛贺祖国的六十生日融合这旷世的日子里。

十月的金秋,十月的盛典。让举国上下都在沸腾,盛装走进十月的秋节。欢庆在身边,红红的秋天,给今秋盛世的一份精美节日礼物:那就是祖国的强盛和繁荣!一种情怀一份激动,我仿佛呢喃这秋天的童话,欣然执笔秋天的油画,快畅抒写秋天的事,舒逸漫步秋天的风中,拿着秋天的玫瑰,潸然落下秋天的眼泪,收起伤感往前跋涉秋天的沼泽,然后坐着有这淡淡的秋天的思念,凝听秋天的合鸣曲,我想这秋真的唯美的入沁啊!

秋天的童话,把一种淡淡的情愫释放,我已经怀想进去了。
金秋 - 心语 - 心语